(本報訊) 為慶祝澳門教區成立450週年,天主教澳門教區於2月7日(週六)晚在聖母誕辰主教座堂舉行「聖樂晚會」,共同以歌詠奉獻感謝天主。教區首牧李斌生主教、梵蒂岡駐香港觀察團戴旭華蒙席(José Luis Díaz – Mariblanca Sánchez)、不同宗教代表、信眾和市民參與,一同見證並以聖樂獻唱,感謝天主450年來對澳門的帶領和眷顧。
整個聖樂晚會歷時兩個多小時,當晚有來自本澳、香港及廣州的合唱團,其中包括:嚶嗚合唱團、廣州巴洛克樂團詩班、聲龢合唱團、純音雅詠、Vox Antiqua、聖方濟各大學歌詠團以及澳門教區聖樂團和澳門座堂聖樂班。參演團體共獻唱近二十首聖詠,當中包括五首聖詠聯合演唱(鄧思恩神父所撰的《花地瑪聖母》《教會根基》、澳門教區成立450週年禮儀版主題曲《濠鏡頌主》等),場面十分壯觀。晚會結束前,大會舉行全場大合唱,邀請所有演出團體超過100位表演者一同合唱《Blessed Be the God and Father》,場面動人心弦。
教區特別鳴謝現身聖樂晚會的管風琴捐贈者,感謝他的慷慨與謙遜,著力推動本澳的聖樂發展。李主教在聖樂晚會結束前致辭時,形容聖樂晚會莊嚴。他強調,與整年的慶祝活動一樣,聖樂晚會不只是慶祝,而是標誌着教區與澳門社區同行的歷史意義,也恰逢主教座堂祝聖紀念日,令慶典更添殊榮。
李主教又強調,透過音樂、體育及藝術等多元形式,教區與本地及海外社羣共同分享信仰與喜樂,展現450年來「與人同行」的精神。他特別感謝澳門教區禮儀委員會音樂總監梁啟信先生及多位指揮的精心安排,令聖樂晚會圓滿成功,亦為在場眾多宗教代表及信眾帶來平安、和諧與愛的祝福。值得一提的是,2月25日將於主教座堂舉辦《巴黎聖母院管風琴大師 提耶里.艾斯卡許獨奏音樂會》,現場將舉行新管風琴祝聖禮。是次音樂會是澳門主教座堂管風琴的首演,教區邀請巴黎聖母院首席管風琴師演奏,為週年慶典增添亮點。

Follow

